Bust Shot

Bust Shot

Thursday, November 08, 2007

靈力共振「葛福臨」


靈力共振「葛福臨」

羅錫為牧師

我們希望在一個全城佈道會的現場裏,感受到什麼「震撼力」?

如果只是因為「人多勢眾」,氣氛熱烈,很多音樂會的「粉絲」製造出來的效果也很「震撼」。

佈道會有什麼不同?要預先親身體驗一下,乃可參加為佈道會舉行的聯合祈禱會。1014大球場的動員日祈禱會沒能去。但參加了兩次沙田區聯合祈禱會。十月在我們一浸舉行,昨晚在沙浸。由於祈禱會的形式限制,把禱告「斬件」為種種瑣碎的事項,我覺得我們的禱告仍未進入狀態。或者我要求太高,其實已經有很多人來了,而且懇切禱告了。我覺得還缺少了的那一點,仍是我們在禱告會中經歷些什麼?

這不是「葛福臨佈道會」的問題,乃是全教會的問題。我們如何禱告,反映我們如何事奉。我們如何事奉,反映我們與主的關係,並對主的認識。使徒行傳裏,我們看見那一群極之「無能」的使徒,曾發出極之有效的禱告,得著了聖靈。在五旬節那一天,舉行了歷史上第一場大型露天佈道大會。五千人決志、受浸加入教會。事件震撼了耶路撒冷。他們的禱告會中,只有一「祈禱事項」—求聖靈澆灌他們,好使他們能為主作見證。他們只求告了一件事,主答應了他們。其餘一切,不必籌備會議,就一件接一件事發生。這些沒有受教育、缺點短處多的是的使徒,因著有主耶穌所應許的聖靈替他們「充能」之後,他們就把教會建立起來,把佈道和差傳事工辦起來。神的兒女都有從上而來的能力,一切關乎上帝國度,搶救靈魂的事都好辦。

所以,我為講員和一切佈道會的籌備和流程禱告,也要為自己先復興,得著能力禱告。我盼望在佈道會中,人不單看見一位會講道,和有能力的人站在講台上,或是一些有辦事能力的,把聚會辦得好。我總是希望,參加聚會的各界人士,體驗到身邊是一羣上帝的大能子民。因為這些「有能力的人」的「靈力共振」,他們的生命震撼了。
本文同時刊於第一城浸信會及基督日報網站。
圖片轉貼自基督日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