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ust Shot

Bust Shot

Tuesday, April 22, 2008

数过你的头发



罗锡为牧师
日期:2008-04-21

我们都有头发,或多或少。


二十年前,在加拿大拍了一张全家福,挂在大厅墙上。几年后,女儿看 看我,又看看照片,说,爸爸从前的头发很多。我不把脱发的原因归咎于温 哥华的水质,那是年纪关系,自然现象。

前几天,与几年没见的老朋友在某场合踫面。他第一个反应,是说我的 头发花白了。他呢?头发仍很黑。他说,他是染黑的。我说,我这几年把头 发「染白」了。如何把头发染成斑白?暂时未发现有这种染发剂,那是生理使然。


主耶稣说,天父看顾我们无微不至,好像把我们的头发都数过,没有祂准许,一根也不许\脱落。我们的头发就算少得差不多秃了,也没有人能数过自己有多少根头发。但全能的天父就如斯地眷顾,保守。天上麻雀,不种不收,不会饿死。地上百合花,不纺纱不织布,它的荣华比所罗门王过之。主耶稣说,不要指着自己的头起誓,因为没有人能把自己一根头发变白。

每天梳头,让我们想起,头上有一位创造主。我们的人生都在祂手中,祂看我们到底、救我们脱离罪恶,要将永生赐给我们。我们何须挂虑?为何不把我们的头发,健康和人生,交给祂掌管?

(注︰上个礼拜五,教会有两次布道会。 上午,妇女团契去群芳护老院探访。晚上,与吕明才小学合办家长布道会。在群芳护老院,我只有五分钟时间传一个信息,我就从头发说起。这是我的讲章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