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ust Shot

Bust Shot

Saturday, April 24, 2010

《民数记》灵训一︰事奉手册



罗锡为牧师

怎样才可以作神无愧的工人? 谁够资格被神录用为祂的仆人?

有些教会会为自己编写一本「事奉手册」,说明事奉人员的资格、责任和守则。

其实,在旧约时代,上帝早已把一本事奉手册给了以色列人,就是《民数记》。谁想追求作合神使用的工人,操练事奉的心志,领受异象和使命,就不可不读民数记。`

读《民数记》,不能把它作为一本独立的书来看,它是创、出、利、民、申《五经》的一部份。创世记解释神的子民为什么会在埃及。出埃及记至申命记说的是神的子民怎样脱离埃及,在旷野漂流。四十年不是短的日子,旷野路怎样走?神的子民怎样被塑造、成长和建立起来,最终怎样进入应许之地?五经要参照着来读,一气呵成的读,不要怕长篇,不要怕难读,要抓住重心要点去读。


威尔斯比(Warren W. Wiersbe)的圣经解经系列,把五经的灵训标示为下列一个简单易明的”Be Series”,如此,每卷的重点都跑了出来。

《创世记》—Be Basic︰「寻根的灵训」,生命基础的学习。
《出埃及记》—Be Obedient︰「释放的灵训」︰自由与顺服的学习。
《利未记》—Be Holy︰「敬拜的灵训」, 圣洁生活的学习。
《民数记》—Be Counted:「录用的灵训」,忠心事奉的学习仆人。
《申命记》—Be Equipped:「整装的灵训」︰敬虔生活的学习。

民数记是神的子民旷野历程的记录和信仰的反省。旷野塑造了神的工人的性格,造就了一代被神用得着的神的子民。

要走过旷野路,才能进迦南。民数记是神的子民走旷野历程的一本指南,也是事奉上帝的說明書,每一個 神的子民都"被錄用"。被錄用了,就要給一本事奉手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