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ust Shot

Bust Shot

Thursday, April 12, 2012

一场婚礼,一个生日和四堂讲道



罗锡为牧师



这个复活节,我参加了一场婚礼,讲了四堂道和过了我的生日。



虽然在上午祝福了一个婚礼,但是到周六晚堂讲道时,挥不去一天前受苦节晚会走「苦路」的心情。那是个复活节的崇拜,我差点把「死亡」变成我讲道的主题。太沉重了。



其实,上午那个婚礼,让我有很大的感触。



那是我期待已久的一件喜事,也答应过一定会出,祝福一对新人。我预备了一篇很短很短的「勉辞」,讲启示录廿一章。很少人会用那一段经文在婚礼上勉励新人。但神感动我选了那段经文,以「史上最隆重的婚礼」为题。



其那个婚礼其实不太隆重,也没有什么排场。在薄扶林的伯大尼举行。教堂很小,很温馨,却有庄严神圣坛的气氛。圣坛之上,有一个高高的圆顶,让人向上仰望。



我说,那是个婚礼的场面,基督再来,迎接祂的「新妇」。像这个终极婚礼,每一个婚礼,都有一个妆扮很漂亮的新娘。他们会开始一个「新天新地」。每一个婚礼都需要神降临其中,与他们同住。而神应许,旧事己过,都更新了。



我记得,我与新娘和她的家人,一起经过一些伤痛的日子。我希望在神的救赎和再造里,抺干一切眼泪。



这个婚礼,做我想起我参加过的其他婚礼。在每一个婚礼,都需要有神的恩典在其中,开出一片新天地。这个思念,一直纒绕着我,直至晚堂讲道毕,赶赴婚筵。



在婚筵上,再有机会为新人祷告,祝福他们。同桌的是教会的弟兄姊妹。他们知道当晚是我生日。当每次上菜,他们都举杯祝贺我生日快乐。我看见满堂宾客喜气洋洋。对新人的双方家长,只能谈几句。但尽在不言中,像我在席上的祝福语,基督惠然莅临这个婚宴,祂把「水」变成「酒」,满堂芬芳。



我心豁然开朗,第二天起来,站在讲台上,神给了我一个新的信息。那是一个最特别的过生日的方式。